close

市面上餐椅百百種,奴婢媽光餐椅就買了五種不同類型😅,有「南非BUMBO幫寶椅」、「費雪攜帶式餐椅」、「IKEA餐椅」、「Easy Baby兒童餐桌椅」QTi Flippa Dining Booster 兒童多功能折疊餐椅」,最近又入手「韓國anbebe幫寶椅」😝,哇噻!不知不覺就實驗了六款😁。為何要買這麼多種呢?就為了讓阿哥皓可以好好「坐下來」吃飯😔。看似簡單的事情,但對於身上像長蟲的阿哥皓來說真的像演電影的不可能任務ㄧ樣😤,再加上有天兵嬤及天王公的疼愛之下,從小要坐下來吃飯真的要革命才能成功😩,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革命約兩年吧😱!現在3Y3M的阿哥皓知道吃飯就是坐好,除非吃飽或是奴婢媽說可以離開才可能離開餐椅。👌(雖然我是奴婢媽,但我說的話跟聖旨ㄧ樣,不服從就死路ㄧ條😡)。現在就來一一介紹奴婢媽買的餐椅吧!👏(下圖為官網截圖)

image  
👉先從阿哥皓的第一張餐椅來介紹吧!剛要吃副食品的阿哥皓還不太會坐,硬邦邦的餐椅坐起來東倒西歪,遍尋及考慮很久才決定買有名的「南非BUMBO椅(藍色)」🙌。真的考慮非常久,因為幫寶椅使用期限短,大約出生三個月到一歲小孩坐的,大一點就坐不進去了!而且價格卻高的嚇人😱(要花超過兩張小朋友還沒含運費),但為了讓阿哥皓舒服用餐,奴婢媽還是花大錢讓他坐😚。
 image  
幫寶椅真的非常適合準備吃副食品但卻還不會坐的寶寶喔👍!因為它獨特採深坐式的設計,寶寶無法自己起身,底座穩固,即使寶寶調皮亂動也不易翻倒➡️這點奴婢媽非常認同喔!因為阿哥皓真的亂動到不行也不會翻倒,只會拱起身體像大衛魔術一樣懸浮橫躺撐在餐椅上😂,但椅子也不會翻倒呦。再來是它一體成型的設計能讓寶寶的坐姿舒適挺直,剛好撐住寶寶的背,腿部U型的上空設計,可依寶寶的重量來收窄腿上的空間。更重要的是它低密度發泡一體成型,材質軟但挺,不會變形,寶寶怎麼倒怎麼撞都不會痛,還有無縫隙接合,不會卡髒汙,表面防水,翻倒飯菜湯水都非常好清理。材質及重量輕、無毒、持久耐用、體積小,可放置於任何平面且堅硬地方,可當餐椅及遊戲椅,攜帶方便,用途廣泛,室內室外皆適宜。
image  
市面上很多類似幫寶椅的材質及品牌,有美國Prince Lionheart、南非BUMBO、韓國Essian、韓國JellyMom、韓國anbebe➡️想購入的媽咪們再自行上網比較嘍😋!奴婢媽覺得除了價錢差別很大之外,用途、外觀及質料大同小異啦。因為第一張南非BUMBO椅割愛了,但5M太后妮目前又面臨準備副食品階段,所以又從新入手一張幫寶椅嘍😜!比較之後這次選擇價錢便宜一半以上的「韓國anbebe(黃色)」👍。
imageimage  
讓太后妮試坐結果還不錯,開心的勒💕~先讓她坐著看阿哥皓讀書,沒想到阿哥皓搶著坐幫寶椅,😱驚人的是~3Y3M的阿哥皓竟然也坐的下去,可見活動力旺盛的他有多苗條了😓。
 image  
👉再來是外出吃飯奴婢媽都會自己帶「費雪攜帶式餐椅」💯,其實現在大部分餐廳都會有兒童餐椅,而奴婢媽幹嘛這麼搞剛自己帶餐椅呢?因為「費雪攜帶式餐椅」空間大小剛好,還有可調整的三點式固定安全帶,可調整成長中孩子的安全需求,唯有它才能牢牢銬住阿哥皓不爬起來🙌,要不然餐廳兒童餐椅太空洞,空間太大,阿哥皓輕而易舉就可以站起來,奴婢媽我就不用吃飯了😤!
image  
餐椅後方及下方均有可隨椅子大小調整的綁帶,可輕鬆將餐椅安全固定於一般「有椅背的椅子」。 摺疊起來可以隨身攜帶。也可三段調整高度及三段桌子前後寬度,適用年齡增長,小孩不會太胖的話,可以坐到年齡很大喔!3Y3M的阿哥皓現在比較坐的住了,所以奴婢媽出門不ㄧ定會帶「費雪餐椅」,但難免戶外流水席一定沒有什麼兒童餐椅的啊,這時還不夠高的阿哥皓就需要「費雪餐椅」啦!目前還坐的下喔👍。不僅可當餐椅,也可以當遊戲桌或小書桌,非常實用,CP值很高喔。
image  image  
現在「費雪餐椅」還有出新款喔!舊款除了藍色桌子之外,還有附白色餐盤+綠色餐盤蓋,但附這兩個的用途不大,買來就立馬被奴婢媽封箱了。新款就沒有附加餐盤及餐盤蓋了,但多了一樣小設計👏,就是椅背後面有可以放濕紙巾的開蓋設計,這點奴婢媽覺得蠻實用的(但只能放小包濕紙巾喔!)(下圖為官網截圖)
imageimage  
「費雪攜帶式餐椅」也是我蠻常看媽咪們出門攜帶的餐椅之一,還有另一款也蠻常見的就是「美國品牌 Summer Infant 可攜式活動餐椅」,但這兩款比較起來,奴婢媽還是會選「費雪餐椅」,因為它座位無接縫,好擦拭清潔,相較Summer Infant 餐椅」兩邊把手是可以折疊的,所以收納起來高度較扁一點,但就多接縫不好清理。再來最重要的是「費雪餐椅」的桌椅可以結合,固定帶背起來就可以帶出門了,而Summer Infant 餐椅」桌椅無法結合,所以一定要自己找袋子裝起來喔!不然要一手拿桌子,一手拿椅子了😖。
 image  
👉再來是對奴婢媽來說壽命最短的「IKEA餐椅」(上圖為官網截圖),其實外面餐廳大部分都是這款餐椅,也還蠻好用的,一般寶寶可以用到滿三歲左右,30公斤以下體型不會感覺窄小,阿哥皓才13公斤還坐的下👌。四個腳架是四個方向分開的,而且還分很開,一定不會倒,但就是因為太開了,內宮動線較曲折,所以奴婢媽常走路去踢到它👣,就是這個原因讓爆怒的奴婢媽淘汰它💢。另外有三點式可調整的安全帶,簡易組裝拆卸,椅腳有磨砂防滑腳墊。但奴婢媽覺得無腳踏墊,腳部懸空蠻不舒服的樣子,還有就是小朋友無法自行上下餐椅,一定需要大人抱上去,這樣上上下下,除了考驗奴婢媽的臂力💪,還考驗奴婢媽的腰力,又不是要當舉重選手,所以淘汰💢。唯一好處是相當便宜,不用一張小朋友。
 imageimage  

👉另一款「Easy Baby兒童餐桌椅」是奴婢媽使用最久的餐桌椅了👍!非常物超所值,阿哥皓從小每天使用它。「Easy Baby兒童餐桌椅」是一款多功能兒童安全餐桌椅,保證MIT台灣原廠👍(台灣台南市佳里區外銷歐日韓澳)製造,所以ㄧ定要支持的啊!而且顏色超繽紛多元(有七種)🎉,使用年限非常長,載重量也大(適合35KG以下的寶貝使用),價錢奴婢媽覺得非常划算💯,當時購買含運三千有找,購買時內含主座、大座墊布套、前方一般輪、前方固定座(前擋柱)、後方煞車輪、五點式安全帶、腳踏板、上餐盤、下餐盤。還有特別貼心服務就是已經安裝成半成品,只須簡易組裝,最困難的椅腳、椅座、布套部份已幫您安裝好,您只需插上輪子+餐盤插入即可使用,🎊將將將將!有沒有很貼心,而且ㄧ下子就安裝完成。那時購買才出第一代,沒想到現在已經改良更好更優到第五代了!👏(下圖為官網截圖)

 

image  

超大餐盤,拆洗方便,上下餐盤收起來還可以掛在後椅腳上,並且椅腳收合時也不會掉下來喔餐盤是可拆卸分離式塑膠餐盤盤面有一個杯孔,用餐後上餐盤可拆卸清洗🚿。塑膠餐盤很光滑,一般木頭會有毛刺,但是塑膠餐盤沒有這個問題喔。因為阿哥皓還小時ㄧ直要拆掉上餐盤,所以就被奴婢媽封箱起來了。餐盤還可前後調整深淺度,也可以全部拆下。

五點式可調整的安全帶,寶寶坐上更安全,不易脫落,有效確保寶寶的安全,而且可拆洗喔🚿!現在阿哥皓不用銬住了,也被奴婢媽拆掉先收起來。座位還有前擋柱以防滑落,還有腳踏墊,座位大且舒適喔!👍

image  

椅背可後仰調整,有三段調節斜度,寶寶在上面可坐可半躺,後仰50度時寶寶可躺著喝奶喔🍼!正常使用下不易傾倒,所以不怕會撞倒餐椅,而影響小寶貝的安全。座套柔軟,可拆洗又防潑水布,奴婢媽都丟洗衣機洗,脫水晾ㄧ下就乾了。

特別製作前腳固定腳止滑功能,後腳輪子且有煞車功能,更注重小寶寶的安全,所以前腳只採用固定腳。某些國家更嚴格的要求四個腳都不可使用輪子,因為像大人坐的餐椅應該沒有人用有輪子的吧!媽媽們可別貪圖ㄧ時的可移動方便性,而忽略了小寶寶的安全⚠️。

image  image  

椅座可調整高低並且固定住,調高調低隨您的需求而調整,高低六段可調整高低,依餐盤高至低為82、77、72、67、62、57cm。✔️餐椅最高時奴婢媽覺得適合餵副食品高度,才不會腰痠,✔️而現在阿哥皓都自行上下餐椅,為了安全起見,奴婢媽就調到最低嘍!椅腳可收合,但收起來仍是很大台唷!

詳細介紹可參考原廠臉書:https://m.facebook.com/easybabytaiwan

 imageimage  
 
👉最後一張餐椅是「QTi Flippa Dining Booster 兒童多功能折疊餐椅」,它的功用我覺得跟「費雪餐椅」差不多,一樣可以外出攜帶,也可以架在一般有椅背的椅子(但一般椅子坐面要大喔!不然會倒),會買它的原因是折起來非常扁(約13公分),也非常輕(重量只有1.8kg)👍,帶出門放車內還蠻輕巧的,椅子型的設計就算放在地板上也可以讓寶貝坐的很舒適不會有腳沒地方放的問題,「費雪餐椅」比較不可以這樣❌,就算調到最高,腳還是會卡住,所以通常都需要架在椅子上。(下圖為官網截圖)
image  
 
image  
QTi Flippa Dining Booster 兒童多功能折疊餐椅」可以使用的小孩體型也比「費雪餐椅」可以坐更大隻,更舒適💯。還有把餐盤拿起來還可以當一般兒童椅來使用,還有三點式安全帶喔!座位高度還可根據使用的餐桌餐椅輕易來做調整,底部四個椅腳有止滑墊外,是可以旋轉調高度喔👍!
image  
寬度也很夠,讓較大的小孩也可以輕鬆坐進去,跟市面上攜帶型餐椅比起來,強調可以坐到 3~5歲沒問題。收納也比較輕鬆又不占空間,整體CP值也沒話說💯。但價格也是不美麗,要快兩張小朋友。當初這款買來就是要準備給太后妮用的,所以目前還沒認真使用它。
更多「QTi Flippa Dining Booster 兒童多功能折疊餐椅」詳細介紹可參考「媽咪愛」喔!https://mamilove.com.tw/groupBuy/553
image  
 
🎉終於介紹完勒勒長的亂買餐椅文了!🎉
 
《看完記得按👍喔!感激不盡🙏》
 
✨FB個人帳號:Wan Ru Tsai✨
✨FB粉絲專頁:妮皓幸福✨
 
arrow
arrow

    ❤️妮皓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